close

IMG_1920  

愛吃牛排的老哥,又從高雄幫我訂了壁虎牛排上台中,算算有好幾種把我冰庫都塞滿了

有霜降牛排、無骨牛小排、牛五花、法式羊排、帶皮骨羊肉塊((這是拿來煮羊肉爐的~

今天竟然有空,就先從霜降牛排下手,800g三片裝,所以一片差不多265g左右,2公分的厚度

首先呢我前天就先拿下來冷藏退冰((感覺有點退太久了‧‧‧會嗎?!!

霜降牛排  

將表面的一些血水吸乾,感覺肉質相當的Q彈飽滿,油花之類的說實在我也看不懂~

厚切牛排  

找不到尺,拿pick來當尺(我有洗過~超方便還可以黏在肉上),文藝中又帶點搖滾,相信你可以了解他的厚度~

好吃牛排  

首先加上少許的油,將鍋子都塗滿,中偏大火,預計能瞬間鎖住湯汁 ((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

超好吃的牛排  

雖然已經冒血水才翻面,但應該可以再焦一點 ((看來下手不夠重啊~早該大火摧下去

IMG_1916  

這樣才差不多~基本上雙面焦了之後就可以轉中小火,讓裡面熟一下((好像很懂一樣

大概覺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,讓餘溫慢慢熟透內部 ((完全憑感覺卻沒根據的廢話...

牛排大餐  

為此我已經切好蒜頭片,放置10分鐘讓蒜頭的營養完全釋出((營養小百科

另外搭配ALESSI的高級刀叉組,吃牛排怎麼可以沒有好的刀叉呢((家樂福集點送的,拿來獻寶

盤子是使用夜市特價~但是非常有藝術的藍色西瓜盤,襯托刀叉的質感~

再搭配澳洲利達民酒莊卡瓦拉系列的希哈卡本內紅酒,另外還準備了水晶紅酒杯

IMG_1919  

紅酒杯很重要~真的讓紅酒更好喝了!!!而且這杯子超薄的~喝起來超過癮的喔~

據說這款杯子是攝影師拍紅酒時,愛用的杯子種類之一喔~((不過其實是買希哈卡本內送的

油花多的霜降牛排  

油花較多的這部分,相對的也比較熟一點 ((刀子好切肉很過癮~

但因為油花多所以吃起來也不覺得難咬或太老,還是很多汁

完美熟度的霜降牛    

這是油花較少的一個部位,這熟度應該是五到七分熟吧~完美啊!!!

因為油花比較少咬起來比較結實一點~不過因為熟度剛好所以很多汁((很敢講~

也不會說太難咬~反而是有一種Q彈的嚼勁~灑上海鹽超香的~

這時候,一口紅酒、一口牛排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浪漫大餐~

最後推薦大家一款好喝的白酒~

義大利巴塔希亞斯提微甜白酒  

這瓶 義大利巴塔希亞斯提微甜白葡萄酒 超好喝der

男生女生都適合,非常有質感的酸甜味清新撲鼻的果香,搭配一些輕食超棒的

而且顏色又漂亮~就是這支讓我知道好酒的價值在哪((雖然一瓶不到四百塊

但是我覺得對很少喝白葡萄酒的人~一定會愛上他的

一不小心一天就喝完了((想想一天就喝掉400了...其實還滿貴的...

 

好吧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壁虎牛排~好吃喔~壁虎資料請見之前文章↓

火烤超厚切牛排~高雄人的最愛-壁虎牛排

arrow
arrow

    討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