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記憶中有許多美味,除了老媽的好手藝,最多的莫過於是「辦桌」常出現的料理,不過有一道很詭異的,感覺應該是不會在辦桌吃到才對,它就是「菜尾湯」,一點都不喜氣的名字,據說好像是把菜什麼打包之後混再一起而成?!完全想不起來我到底甚麼時候吃過它,但又突然好想吃這個味道…不過這東西平常根本找不到阿!!!

還好有在地台中人帶路,我們來到了大智路上的黑豬師,似乎是台中市區唯一一個吃得到這東西的地方!灑花~隱藏美食阿!

2.jpg

意外捕捉到老闆的有趣的表情哈哈哈,這裡的餐點選擇不多,但是都很好吃喔!
白飯$15、肉燥飯$35、爌肉飯$60、菜尾湯$60(小)$120(大)、滷蛋油豆腐$10

內用的氣氛很懷舊,就像在吃辦桌一樣,號碼到了會叫號,端的同時旁邊有調味料,推薦辣椒,很香有加分!

 

3.jpg

為什麼先介紹爌肉飯,因為這個超級好吃,說實在原本第一眼看到60元只有一塊肉和一點筍乾覺得有點貴,但是一吃下去的第一個念頭就是「等等我一定要再叫一碗」!入口即化的口感,卻又不油不膩,鹹甜鹹甜非常下飯,加上辣椒真的好好吃阿!可惜沒有配菜可以點,如果有爌肉飯便當,就更完美了拉!

所以想吃菜的朋友,菜尾湯就是必點的囉!因為裡面真的很多菜喔~

4.jpg

菜尾湯的精隨就是,料超級多,而且都猜不透是怎麼結合起來的,味道有點像羹湯,微酸很香,可惜沒有紅醋可以加,有魚丸、肉、大白菜、竹筍、小腸、皇帝豆、白蘿蔔、金針菇...好像還有一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,對於喜歡大口吃菜的朋友,非常適合喔。

我看一些常客都點白飯+菜尾湯,想一想這樣吃好像也不錯,好像肉羹飯的感覺,而且很豐盛又健康XD

5.jpg

最後我又多點了一碗滷肉飯,因為對他們家的東西實在太好奇了,滷肉飯是有油蔥的那種,也非常好吃,不過我還是愛爌肉飯多一點。

最後非常推薦黑豬師給大家,如果想懷舊古早味的朋友,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呦!

IMAG2322.jpg

黑豬師的蔡尾湯

04 2281 8888

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08-1號

arrow
arrow

    討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