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聽故事,尤其是那種很抽象類似歐洲電影感覺的故事,特別有想像空間

最近有位朋友跟我說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,讓我有很多的感觸。

#

有一天,一位媽媽,帶著他的小孩來到診所,媽媽說他的孩子在學習上有困難,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,一直讓他很困擾,於是醫生就安排他的孩子就每周固定來診所聽音樂作治療,他的孩子每次來作治療的時候,媽媽總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做自己的事,經過了幾次的治療,有天醫師忽然建議媽媽:反正也是等待,您不如也進去聽聽音樂吧。媽媽接受了醫師的建議,進去與孩子一同聽音樂,當媽媽閉上眼睛開始聽音樂的時候,忽然回到了古代的宮殿,媽媽是一位大公主,國王將她許配給一位他不愛的男人,在一個歡笑的場景中,大公主卻迷戀的依靠在另一個男人身上。當醒過來,媽媽忽然一臉恍然大悟的說,我終於釋懷了,原來媽媽在現實生活中一直無法原諒老公的外遇,而卻在這一瞬間讓他了解了,好像也可以釋懷了。

而下一次媽媽又跟著孩子進去聽音樂,卻意外的發現故事竟然還有延續,原來大公主還有一位殘障的妹妹,但大公主不但沒有特別照顧他反而常常欺凌她,不理她、盡可能破壞妹妹完成的每件事情,欺負妹妹已成為大公主快樂的來源。當音樂結束,媽媽醒來才發現,躺在身旁孩子的臉孔竟然是古代妹妹的臉,媽媽似乎終於了解了一切因果,之後就再也沒有來看診了。

之後他們再跟媽媽聯絡,媽媽說孩子的情況好多了,很感謝他們。

#

不知道大家對這故事有什麼想法,但我想也許孩子的好轉是因為媽媽的想法改變了,而當初孩子的問題可能也有部分是媽媽造成的。

其實有時候念頭一轉,很多煩惱、困擾都有了出口,且不管媽媽的夢有沒有什麼意義,但卻可以讓她一瞬間放下很多事

當放下之後,很多事情也沒有那麼困擾或難以理解,雖然這些痛苦可能已經長達好幾年之久,但心病還需心藥醫。

這故事似乎讓我為身邊很多活在過去傷痛裡的人,找到了一個方向也是一個希望,就一念之轉或是零極限裡的說得一樣。

很多時候一切的困難 只是一個念頭

arrow
arrow

    討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